網頁設計時,考慮使用CMS軟件或CMS服務

上次談過網頁設計時,應考慮使用CMS,還是HTML 設計網站,今次跟大家談談網頁設計,應考慮使用CMS軟件或CMS服務。

內容管理系統(CMS)網頁設計,可以幫助用戶很容易地建立和維護網站,但CMS有許多不同的形式,例如它可以是社交網絡服務商提供的服務(如Blogger),也可以是開源CMS系統或度身訂造的網站程序。

究竟應使用CMS軟件建立網站,還是使用社交網絡服務商提供的服務好呢?

首先,我們需要考慮使用CMS軟件建立網站的一些原因,例如:cms

  1. 控制
    雖然使用社交網絡服務商提供的服務建立網站的成本,幾乎是免費。然而,你可能失去部份(甚或大部份)對網站的控制權,社交網絡服務會對你的網站附加許多限制,例如網站外觀、展示廣告、安裝程序和其他特定設定等。如果你使用CMS軟件建立自己的網站,你有更大的控制權可以選擇不同的網站外觀和內容,你也可以在自己的網站上選擇不同的營銷方法和放置廣告。
    你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意思擴展網站功能,客制化自己的網站。
  2. 特點
    如果簡單的社交網站不能完全滿足你建立網站的要求,CMS軟件可以提供更強大的功能、靈活性和擴展性。
  3. 自己的域名
    雖然使用社交網絡服務並不需要購買自己的域名,但如果你將來需要把網站遷移到其他服務商,你可能會失去所有從前辛苦建立的網站流量。因此使用自己域名和用CMS軟件建立網站的優勢是顯而易見的。此外,網站使用自己的域名,可以強化你的品牌效果。
  4. 穩定性
    社交網絡在繁忙高峰期可能會較不穩定,使用CMS軟件架設網站的連線速度和穩定性,比社交網絡好。

 

下次跟大家談談優良的網頁設計,需具備什麼。

營商創業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