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態網頁和動態網頁?

網頁設計時,經常聽到的靜態網頁和動態網頁的名詞。

究竟什麼是靜態網頁動態網頁

 

靜態網頁muti-platform
靜態網頁是指一般HTML設計製作的網頁,網頁沒有Flash動畫、網頁程式、資料庫等的純文字及圖片網頁。靜態網頁適合不需要經常更新資料的公司,很多企業都選用靜態網頁作公司的官方網站。靜態網頁設計,是指用傳統的HTML設計製作的網站。但如果您要日後自行維護更新網站內容,那麼您便需懂得使用Dreamweaver一類的網頁製作軟件和HTML,否則便需聘用網頁設計公司替您更新網站了。一般來說,如果您的公司網頁較少,網頁又很少更新或增加,用HTML建立網站,會比較簡單便宜,日後網頁寄存費用亦較低,瀏覽網頁的速度也較快。

 

動態網頁
動態網頁則指包含Flash動畫、網頁程式、資料庫的網頁。動態網頁可以透過程式結合資料庫,符加其他功能,用戶在沒有網頁製作軟件和HTML等技術知識的情況下,可自行輸入、編輯、和管理網站的內容。因此,用戶不需學習HTML製作網頁,亦不需把製作的網頁上傳到互聯網服務器。用戶只需通過瀏覽器上網,登錄內容管理系統後台,便能添加、更新、或刪除網站內容。如果您公司的網站需要頻密更新內容,也許這類網站的結構較為適合,不過,由於動態網頁涉及資料庫,程式等較多建設,所以網頁設計的費用和網頁的寄存都較靜態網頁為高。

 

下次跟大家談談網頁設計時,應考慮使用CMS軟件,還是HTML 設計網站。

營商創業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