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業營商環境

香港是世界知名的國際大都會,是中國企業進軍國際市場的橋頭堡,也是外國企業開拓中國和亞洲業務、設立地區總部的主要城市。現時已有眾多海外和中國企業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並在香港設立地區辦事處。

香港的營商環境,可簡單列舉如下:

語言方面
香港的官方語言為中文(廣東話)及英語。回歸後,普通話在香港日漸普及。

政府方面
香港政府一向奉行積極不干預政策,即支持工商業發展,在需要時提供支援而避免干預市場運作。香港已多年被譽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系。

法律方面
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香港原有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會維持50年不變。
香港法例以英國普通法體系為基礎,產權完全受到保障,給予投資者十足信心。

稅制方面
香港稅制簡單,除公司利得稅外,並沒有徵收資本增值稅、股息稅、利息稅、銷
售稅或增值稅等。香港採用地域來源徵稅,即源自香港的入息及利潤才須課稅。公司利得稅稅率為16.5%,比其他國家地區為低。

外匯管制
香港並沒有外匯管制,香港公司資金可自由進出香港。

總結
綜合而言,無論在香港註冊成立香港有限公司經營業務,或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或設立地區辦事處,都可把握香港地利,穫得不少便利優勢。

要在香港營商創業,成立香港有限公司,請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