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公司文件專有名詞簡介

註冊海外公司會接觸到不同的海外公司文件專有名詞,這些專有名詞分別代表什麼? 下列簡介一下:

  1. Company seal, Company chop 境外公司的鋼印,公司膠印。065
  2. 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 境外公司的公司執照。
  3. Resolution of the Subscriber and Shareholder發起人及股東決議書,即境外公司第一次董事會議記錄
  4. Instrument of Transfer 讓渡書,有人稱為過戶紙,指的是註冊代理人公司完成境外公司設立登記後,再將股權轉讓給購買了該境外公司的客戶的書面文件。
  5. First Director’s Minutes一次董事會議記錄。
  6. Application for Shares 認股書,即股東認購該境外公司的股份聲名文件。
  7. Consent to Act as Director 董事願任書,即董事願意擔任該境外公司的職務聲明文件。
  8. Consent to Act as Secretary秘書願任書,即秘書願意擔任該境外公司的職務聲明文件。
  9. Register of Members 股東名冊
  10. Register of Directors 董事名冊
  11. Register of Secretaries 秘書名冊
  12. Register of Transfer 轉股記錄
  13. Share Certificates 股票,股東繳納股款後的書面證明文件。
  14. Memorandum & Articles of Association 公司章程及細則,即境外公司的股東合資契約。
  15. Certificate of Guarantee of Quality 品質保證書,由註冊代理人發出的境外公司品質聲明文件。
  16. Verification 代辦證明,由秘書公司就境外公司的公司細節等發出的證明文件。
  17. Certificate of Good Standing 完好存活證明書,證明境外公司仍然生效的文件。
  18. Certificate of Incumbency任職證明,由註冊代理人就境外公司的公司細節等發出的證明文件。
  19. Certificate 專業人士證明書

 

註冊海外公司的過程,你會聽到一些協辦海外公司的機構名詞,諸如公司註冊署、代理人公司、秘書公司等的專有名詞,他們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職責? 我們下次再談..

營商創業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