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上次為大家概述了香港政府的創業基金和支援計劃合共有30項之多,其中由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的創業培育計劃便有三個,分別是 “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科技創業培育計劃”。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的服務對象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協助專為新晉科技公司而設的三年支援計劃。協助對象包括資訊科技、電訊、電子、精密科技、環保科技公司。於三年的培育期間,合資格的公司可享有機構提供的辦公室(免租期最長12個月)、商業配對、培訓課程、法律顧問、業務計劃顧問,和資金津貼。

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申請資格:
1.在香港成立不足2年的新科技公司。
2.若該公司在遞交申請時已獲其種子基金公司投資,基金公司持股必須低於20%以下。同時,最多只能被一間持股公司控股。
3.申請公司最少聘請兩名全職技術人員。其中一名必須是公司股東,持有10%以上股份。
4.遞交申請時,要有一半員工從事技術工作。並在接受培育的3年期內維持同樣比例
5.機構提供的辦事處只能用作研究及發展工作,不能用作事零售或大規模的生產。只提供顧問服務而沒有研究及發展工作的公司不能申請本計劃。
6.在機構提供的辦事處內進行的研究工作不可發出噪音或有氣味。除非獲園方豁免,否則不得處理危險物料。
7.成功申請的公司在三年培育期內,最高可獲港幣64萬,用作研究及營運開支。

下次會為大家介紹 “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 的詳情。

 

營商創業文章分類